上一篇我們探討該如何開源,那這一篇我們來討論該如何節省開支,在現在這個社會,除了呼吸以外都需要錢,用手機需要網路費、吃美食需要餐費、去六福村需要門票費,這篇文章讓我們來了聊聊如何節省不必要的開支,把每分錢都花在對的地方,

1.記帳
我認為記帳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習慣,他會讓你了解每個月的花費,進而知道哪些是必要的,哪些是可以省下來的。

但我自己有個改良版方式,大概記個3-6個月,大致上了解自己的花費也就可以了,花錢的習慣在這時候就會慢慢養成了。

2.制定每個月各項所能花的費用
我會自己先花一個表,在把薪水按比例分下去,每個項目就只能用那些錢,超過就不能花了。
比如:娛樂費3000為例好了,如果這個月以及看10場電影,花了3000元,那我這個月就不能再跟別人出去花關於娛樂的錢了,因為只要有一次爆預算,就一定會有下次!之後就會一直無限循環下去。

3.能吃免錢飯就吃免錢飯
如果你剛好是在餐廳、旅館工作,那他們也一定會供餐,那這邊先說恭喜你,有這個福利的人你一定可以超級省錢,這樣等於是只要你有上班,就不會花到餐費,直接把一天的餐費給省下來了。

4.自己要吃的自己來
外面一餐動輒100-200元,有時候沒錢真的是吃不起,不然就自己買一些白麵條呀,青菜呀,白飯回家自己煮,相比之下一定會比外面的便宜、安心。

5.儲蓄
我自己的儲蓄習慣是每個月薪水下來,先把要存的錢先轉走,絕對不要想說月底有剩下在存錢!!這真的很重要!絕對不要想到月底在存錢!效力會差很大,月初存錢跟月底存錢感覺上還有心境上完全不一樣,這是一個最簡單,也是最直接的方式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節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