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來聊聊給大學生的理財建議吧

先講講我自己

我本人是讀五專再加上二技

所以算大學的時期就是五專的後兩年以及二技

那大一的時候是我們校外實習的課程

每個人都必須要到校外進行實習

那時候領得月薪超級低

我一輩子都記得那金額,一個月20000元整

扣完勞健保只剩下19362

那時候這個薪水在大台北地區到底是要怎麼生活啊!!!

所以實習的那一年,我幾乎是沒什麼存到錢

到了大二之後,家裡每個月都會給我生活費

加上我還會利用空堂打工

所以到大四之前確實有累積一筆錢

我把我今天要講的部分分成五個部分:食、衣、住、行、樂

 

那先來講講食的部分:

每天的餐費我會控制在150元左右

在高雄讀大學的好處就是食物便宜又好吃

盡可能選擇總類多且便宜的

這樣也比較容易吃得飽

如果有打工的話可以選擇有供餐的地方

這樣一天的餐費都可以省下來了

 

衣:

衣服的話原則上可以選擇二手衣物

或者是掏寶都可以

因為其實很多二手衣物是滿新且滿好看的

 

住:

可以自己一個人租也可以跟很多人合租

但如果是要合租那就要考慮到室友的問題

因為合租很多東西都是共用的,比如說公共電視、廚房、廁所等

以及水電費很多房子其實都是只有一顆電表水錶

所以說呢室友的習慣真的要慎選

自己租也是可以

優點就是能夠自己控制水電費、以及不怕吵

缺點就是可能會比較孤單 哈哈哈

 

行:

我自己本身是使用摩托車代步

因為其實自己騎摩托車到哪裡都方便、便宜

缺點就是比較累,因為要集中精神

也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比如:公車、捷運、腳踏車

腳踏車不是都有什麽前幾分鐘免費的優惠嘛

就可以多多利用」

或者是有一個新型態的租電動車的服務wemo

這也是一個滿方便的選擇

 

樂:

社交部分的話就要看個人了

如果你是一個每個月需要跑很多攤的人的話

那你可能就要稍微節制一下了

必盡出去吃個飯最少也要個300吧

如果一個月10次,那就3000了

所以說還是要好好評估一下

 

總結來說如果你不想畢業之後那麼辛苦的話

建議你在學生時期可以多存一些錢

對你未來是有幫助的

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學生活 存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